close

DLI-2

文章日期:2011-10-23 00:14

老婆大人是我的剋星、救星、福星。我在公告  這一篇大略的寫了些她是我的剋星的事項,救星是她真的是從痛苦的失戀中救了我,並且教我領略許多的新事務,改變了我平凡的生命,讓我從一介武夫,變的懂得開始去欣賞一些藝文活動,雖然剛開始非常痛苦,但是也慢慢的領略到藝文其實也別有一番情趣。和她結識後,雖然也不是一路順遂,但是,能夠出國,實在是走運了,絕對是她的功勞,所以她是我的福星。

她是英文系科班畢業的,也在高中任教,當初追她的時候,為了展現我是一個有為的上進青年,剛開始在約會時總會問她一些英文的問題,後來她看我這麼認真,我想所有的老師碰到了願意認真學習的學生,一定很高興,所以她也很願意教我,還免費的在約會前一個小時幫我上點英文課。有時看電影或聽英文歌,遇到了很好的句型,她也會記下來,等回兒再教我,就這麼磨練了一年多,「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」,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,我們在一年半後結婚了。雖然不用再上英文課了,但英文也已經有點進展了,要不是這樣,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出國受訓的。

老婆大人的文法當然很強,口語能力也很棒,發音更是字正腔圓的,像是CNN、ABC的電台主播一樣,講的一口道地的芝加哥口音,就連在松英班驕傲的外籍老師TIM也誇她發音好。不過剛到美國時她也沒法習慣這兒的德州腔,聽力實在不能適應,常常溝通不良。
我雖然英文不是這麼好,講也講不出幾句人家聽的懂的英文,不過,在考ECL以及DLI兩個多月的磨鍊,我的聽力實在不錯,雖然我一個人時,常常在講話時有溝通上的問題,說不出完整的標準句子,但是用一大堆的單字,再加上比手畫腳輔助一下,也能夠表達意思的。
等老婆來了美國之後,生活變的更多采多姿了,一家人常常需要出去購買日用品,買東西雖然很方便,花錢就好了。有時在購物時店員會有一些問題,問我們是不是會員,有沒有折價券,或點餐時用手指一下或是簡單的「NO.1 meal」,也就夠用了……這些都不是太難的事,我都能辦,她也樂的輕鬆,可以專心的帶孩子。
但是,因為我延後一週補課,我得晚一週去新墨西哥州的Holloman AFB報到,從德州開車得13個小時,這是一個新地點,而且聽說最一路沿途沒什麼人煙,難得有幾輛車子,想到要單獨的開一輛10多年的二手老爺車前往,還載了全家人、吃的、穿的、用的、寢具、零雜一大堆東西,我們真的有點緊張,而且因為美方的迎新餐會要在週六下午舉行,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耽擱。為了確保開車無誤,當然要先把車子送去保養好,由於擔心大半的地區都是沒有人煙,我要載著一定大小,還有所有的家當,得在13個小時開到,我要是從早上4點出發,中間只有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休息或是因車流交通狀況耽誤,所以想去租個手機,以防萬一。
那個年代不像現在高科技發展這麼先進,手機已是最新科技的產品,不是這麼普遍,而且租用也很複雜,有很多的合約限制,要求一年以上的合約、財產証明、社會安全帳號、駕照、ID…。我和老婆進了通信行,一位年輕的店員,很友善的多問了兩句,我懂他說什麼,可是他不懂我說什麼,就要老婆回答,店員懂了,可是又問了她幾句,她轉頭看我,問我是不是聽的懂店員的德州腔,我懂了告訴她,她再回答他,一直用「我聽了店員說什麼,再講給她聽,她再用一口標準的英文回答店員」,搞的店員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,怎麼學英文可以只學半套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lf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