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綽號

同學最喜歡互相取綽號,不管是多優秀,人緣多好,一樣總是會有綽號,也不是什麼惡意,好像比較親近些吧,不過,少有什麼外號是令人滿意的吧。

最容易取的就是由姓名來的綽號,姓候的,就叫候子(猴子),姓郭的就叫郭巴、郭子、郭董…,像我姓葉,有叫我小葉的,也有叫我葉子的,後來有部電影,有位豪哥,大大的有名,我名字裡有個豪,所以也有人叫我豪哥,但,我常跟人家講,我不做豪哥已經很久啦~~~。

有些人會用長像特徵拿來當外號,長的高的就叫「落卡」,矮的就叫短腿,瘦的就叫瘦子、竹竿,胖的叫張胖、李胖的叫,要不就是ㄉㄨㄚˇ、ㄍㄨㄡ再狠一點的叫肥子,頭大一點的叫大頭,眼睛大的叫大眼,嘴巴大的叫大嘴,鼻子大的就叫大鼻。這些外號沒有一個是令人愉悅的。有些名字有諧音的,當然也會被用上,這就更不好講了。

我們期上有好幾個都有這個大鼻的外號,有姓陳、姓盧、姓李的大鼻,為了區分,當然只好連姓加在一塊,就成了陳大鼻、盧大鼻、李大鼻,當然可以簡稱陳鼻、盧鼻、李鼻,不過,這些綽號,真的令當事人痛恨。

到了部隊,我和李同學在同一個單位,中隊也有位姓李的教官,期別比我們大了好多期,他們同學也給他取了同樣的外號,這下可好了,剛開始,我們也搞不清楚情況,每次他們同學叫李教官的綽號,我們都以為在叫我們同學,等搞清楚了,才知道還有另外一位,這這這可不得了了。我們同學,至少在公開場合,一定得注意,有沒有李教官在場,或是他們同學在場,也或是有沒有其他教官在場,因為李教官對他的外號可沒這麼喜歡,這個外號可不是我們這些剛到隊的小隊員可以用的。讓別的教官聽到,也會以為我們對教官不禮貌,這一傳出,就不是只有一個人會被修理,可能我們期上的同學都得受連累。

可是習慣是很難改的,我們在私底下,還是叫李同學李大鼻。

有一天,幾個同學窩在值日官檯前,莊子當值日官,機務室打電話來問李同學飛機落地後的情況,莊子沒看到李同學,就拉大嗓門大聲的叫「李大鼻,電話。」我的天啊,李教官剛好經過,臉色一變,我們嚇傻了,鳥獸散,就剩莊子一人傻在值日官室。

此後,我再也沒聽過我們同學敢叫李同學的外號了。哈哈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lf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