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-100停役前的最後一批

文章日期:2011-09-13 11:46

兩機領隊是飛行員一個很重要的關卡,代表具備飛行計畫與任務執行能力,同時也要擔任四機編隊中的二把手,長機的代理人,只有到達800小時總時間的僚機才有資格進訓,其中的戰編課目一定要有四架飛機,並擔任三號機的位置,還要由一位具備三號機資格的教官飛在四號機的位置,檢驗其飛行情況。那時機務不好,大家都想搶飛機,搞了一大堆的規定與優先順序,為了小姚的兩機領隊訓練,一定要湊成四架才能飛三號機的訓練,可是我們42隊又只有兩架飛機可用,只好和48隊的教官搭配著飛,那天排的長機是斗哥、我是二號機、三號機是小姚兼兩機領隊的訓練、四號機是倫子,14號機都是48隊的。

混搭不是現在才開始有的,我們那時就是這麼排飛的。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情況,在那年代,沒有現在這麼多的規定與限制,只要是作戰室喬好了,大致上都不會有什麼題,大家飛到了就好了。日子很輕鬆、簡單、快活、自在,沒什麼問題是作戰室不能解決的。作戰司令部的任務每批都不會耽誤、長官交辦事項都能按時完成、機務雖然不是很好,但是每個人都飛的到總部所要求達到的時間、人雖然不多休假可也沒少過、事雖然不少仍然依序完成、活動一大堆,事事顧的到、就連眷屬、小朋友都很喜歡到中隊玩。

斗哥帥帥的人很和氣,飛的很棒,這麼好的長機,飛起來心情輕鬆很多,倫子簡直就是一個「帥大衛」,瘦瘦高高的,還有一張俊俏的面容,深邃的眼神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被AO太陽眼鏡擋著,不過還是不時的散發著一股殺氣,加上運動員的體魄,真的不是吹的,要不是在那年代沒有太多流行時尚的玩意,他一定是當紅的超模。不過,人帥、飛的好、又有殺氣,個性一定不是很和善,還好我是二號機,小姚這批得辛苦點了。

長機提示完了之後,倫子又把我和小姚抓過去問了一大堆問題,好險,我昨天問過48隊的同學,知道他會來這一招,昨天也著實的準備了好一下子,剛好問的又是我看到的題目,答的還不錯,難得的讓他點了頭還「嗯!了一聲」,讓我心裡偷笑了一下,臨時抱佛腳有效,順利的過關了。

提前30分鐘,按照提示時長機指示的時間,穿著好飛行裝備出作戰室,由駕駛載著我們四人一起出發,把我們送到機堡,這一批四架順利的開車、無線電Check in、滑出、跑道頭安檢、進跑道試車,一直都順的很,在那時機務情況不是很好,能夠四架一起這麼順,真的很難得。

試好車,編隊起飛,一、二號機收上起落架,我看到長機的機腹有一股白色的霧氣,這是漏油,像是餘油口的油吧,可是又比平時看過的多了些,還是通知一下長機好了,就用無線電報告長機:「Leader, 機腹有漏油。」這時三、四號機也離地了,不過四號機的起落架沒有收起來,倫子立刻用無線電報出,並且保持起落架速限之內,關AB並爬升至三邊,準備重新收放一遍,三號機就飛到Chase位置,幫忙檢查倫子的飛機外型,結果還是無法收上,只好加入航線落地。三號機Chase完後,由於他沒有完成兩機領隊的訓練,所以不能單獨的飛三號機,所以他也得落地。一、二號機改成備用課目GCA航線練習。

小姚等倫子落地後,加入三邊,準備要落地時,有一架34隊的S-2E也因為飛機有故障,所以必須返場落地,故障機是有優先進場權的,所以,他又讓了一個航線。再一次轉到三邊,到達平行05跑道頭位置附近時,就該要放起落架,準備下滑,可是這時他發現發動機部分推力消失,高度一直快速消失,無法維持高度與速度的情況下,他沒有太多的時間考慮,只好彈射跳傘逃生了。還好彈射跳傘的位置是在機場附近,離岸不遠,他又是游泳隊的,所以順利的被救上岸。我們聯隊的所有在空機也立刻的召返落地,因為我們最後起飛,所以也安排我們這批最後落地。斗哥帶著我編隊進場落地,沒想到,這次落地後,空軍就決定F-100停役,這就是我最後一次飛男子漢了。

一直以為,斗哥和我是全世界最後一批飛F-100的人,直到我到美國飛T-38,在HOLLOMAN基地時,親眼看見一架F-100在飛起落,而且還把機身擦的光光亮亮的,活像是一條銀龍,真想用GUARD波道叫下那個飛行員,讓我再飛一批F-1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lf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