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值日官-1

文章日期:2011-11-15 10:49

大家都知道教育最重要,可是,我總是感覺不到學校教的東西到了部隊好像沒有什麼用得上的,剛下部隊,連作戰科一通電話,交待要我們這些值日官做點事情,很少能夠完整轉達的,報個名冊也是格式亂七八糟的,實在跟一張白紙似的,蠢的要命。自己笨也就活該倒楣吧,自作自受嘛!可是常常在不知不覺中,隊上的教官也會受害。

當時沒有手機、BB CALL、網路,一個中隊只有一支民用電話,有什麼事都只能用電話聯繫,有時教官要問第二天的序列或是家人有什麼事都要透過電話來聯絡,值日官的重責大任之一就是得守著電話。有一天,輪到我當值日官,當天是星期六,早上任務總提示、飛行序列、機務情況、車輛安排,提示歸詢都很順利,11點多就飛完了,午餐也安排的讓教官們點頭微笑讚許,今天的表現還不錯,下午沒事,大家休息,作戰長說:「午覺可以睡到自然醒」。在那個機務不好的年代,飛行序列安排不是這麼順,常常要排好多批,才輪的到飛一批,好不容易飛機修妥了就得上,但是序列沒有排,就一定不能飛,所以多排一些比較好,只不過人就得多保持待命,工作的時間也常常是從一大早就開始一直到夜航結束為止。假日下午是可以休息一下的機會。不過也不是每個月都有的啦。

我為了獎勵今天的優異表現,就守在電視機前看影集,正好到了最精彩的時刻,電話響了,一個女生來電,是要找小朱教官的。小朱教官是作戰官,平日隊上大小事務都要他打理,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,睡的正好,我敲門進寢室,他好氣沒氣的轉過頭去繼續睡,只說:「跟她講我不在啦!

我也不敢再囉嗦,趕快出去,把門帶上,回到小吧,看著緊張的劇情,一邊回答這位小姐說:「他說他不在。」哇的一聲,這位小姐就哭了,我當場也傻了,想要圓一下,可是怎麼解釋都沒用,哭的越來越慘,我向來就不會處理女孩流眼淚,這次也沒例外,只好再去找小朱教官,問他怎麼辦?他說:「出去啦,我不管啦!」我再回去安撫那位小姐,可是依然無效,哭的更慘了,只好再回去找小朱教官,跟他道歉,我都快跪到他床前了,只求他去接一下電話,他就是不理我。

伯母的,這個值日官一直都是我最痛恨的差事,接個電話都不會。從這個經驗我也學到了說話時也不能分心,而且「真話比謊話還傷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lf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