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值日官-3

文章日期:2012-02-12 19:12

F-100末期,已經有部分的教官到CCK換裝F-104,由於換裝訓練每一批進訓人數有限,每一梯次大學只有六到八員,其餘還沒有輪到換裝的人員,都集中到48隊統一運作,雖然,到隊也已經一年多了,可是我們還是要繼續幹苦命的值日官。

48隊的寢室,有一位退役的老班長也還住在寢室,大家都叫他高班長,每天幫教官洗衣,打掃走廊,每個月每人只要交個300元就成了,要是小飛官寢室不整齊他還會罵人的,活像個管理員或是舍監。高班長年紀大了,不過手勁不小,飛行衣這麼厚的衣服他都能洗破,好一點的衣服千萬別放到洗衣籃送洗,會掉色的也絕對要小心,他不會管這種小事的,要是自己不注意,全隊的衣物都會被害的。只要注意一些小地方,錢不要少給,也不要晚給,高班長還是很好相處的。

48隊隊部是在跑道的那一邊,中隊又只有一輛吉普車和一輛大一點的3/4中吉普,上、下場都很不方便。所幸高班長在機務室後面利用點空間,開起了一個小吃部。其他的事高班長做的不是很仔細,但是做生意可是不含糊。常常弄點酢醬麵、荷包蛋、甜不辣、紅豆湯…我們只要花一點小錢,就讓生活快樂的不得了。雖然也有幾個殺氣重的悍將型的教官,對飛行的要求極嚴格,修理小隊員非常到位。但是在生活上,一般而言教官要和氣的多。

那個年代,娛樂的選項不多,有些教官在下班沒事之後,有些喜歡聚在一起,吃喝完了還有一點餘興節目,打個衛生麻將,又可怡情,也可以凝聚感情,只不過,一定得四人才行,少一個人就是「三缺一」,這是很痛苦的。可是這些活動也不太適合明目張膽、大張旗鼓的拉開架式搞。只能在快到下班時,打暗號,大膽一點的就用兩手的手指做信號,右手比三,左手比一,代表「三缺一」。有些動作慢一點的沒搭上頭班車的,就只能右手比一,左手比三,代表「一缺三」了。要湊齊四人大概就得多花點時間了。

隊上的飛行人員人數不足,飛行任務按作戰、演習、訓練的優先順序排定序列,其他的公差、勤務、也要先滿足,最後才是休假的調派,經常會因臨時的任務而調整休假。每個飛行員可以有八天的假,但是只有四天可以固定勾選,其他的要視作戰室安排序列的情況調整,所以要等前一天的飛行序列排好了,才能知道第二天誰有空,大家才能規劃安排休假的活動。

有天CASTLE教官一看序列,只休一天,能做什麼呢?實在很困擾?回家嗎?老婆要上班,家又在台北。那時雖然有高速公路,但是有車的人不多,從新竹要回台北交通也不是很方便,還是去賺點生活費好了。就約了另外三人……

    當天又是我當值日官,值日官用複寫紙抄好飛行序列,再分送到各單位、很順利的做完了該做的工作,就把電話抱著,等著休假結束的教官來電問序列。

一回兒,CASTLE教官老婆來電,要找CASTLE教官,我一看序列,我就告訴大嫂「CASTLE教官休假一天回家了」。「什麼」「我怎麼不知道他休假。」「你叫他打電話給我。」電話就掛了。我……到處找教官,打了好幾通電話,終於找到CASTLE教官了,告訴他大嫂來電了,他不到10分鐘就衝回到隊上,一直問我到底跟大嫂講了什麼?我只是照序列上寫的說您休假一天啊!!!難道不是休假嗎?序列是這樣寫的沒錯啊???

我沒搞清楚狀況,CASTLE教官和另外三個牌搭子也一定恨死我了。接下來的日子不好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lf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